close

寫一下只是記流水帳的遊記

7月底總算盼到和家人一起跟團去日本九州(不是9週,如果是我就爽死了)

出發的第一天,老娘的那個紅色軍團就來侵略了,頭痛肚子痛一起殺入我軍,把我殺得片甲不留

所以當天老娘是在生不如死強顏歡笑下出發的

然後我又是我們家這一團的leader,交通、車票、聯繫都是leader必須要擔當的(踏碼的leader不是人幹的)

所以一到日本進到飯店房間卸下行李的那一刻,我是真的癱使在床上(突然好想放大悲咒)

 

講一下我們不是住在機場附近的可憐人們的交通接龍,光是這些搬運真的就夠花掉你一半的精力

首先,一大早6點就要起床,然後從家裡坐計程車到高鐵接駁車站,再搭高鐵接駁車到高鐵車站

接著搭高鐵到桃園高鐵站,再轉搭統聯接駁車到桃園機場,之後搭飛機到日本福岡機場,最後坐遊覽車到長崎縣的飯店

到達飯店時已經是下午的5點多了(台灣時間下午4點多)

如果是一個人兩袖清風這樣搬運可能還OK,但我上有老母下有幼子(我姊的)得照顧,還得一關一關拖行李

拎杯沒斷氣真的是三生有幸啊!!!!!!!!!!!

 

 

總之平安到達日本還是不錯的

由於第一天是沒有行程的,而第二天是要到豪斯登堡一整天,所以第一天的飯店就安排在可以遙望豪斯登堡的附近

我們住的是佐世保市的蘿萊飯店

這是飯店外觀,蠻有趣的斜面設計

DSCF6944 蘿萊飯店外觀

 

日本飯店大多是兩小床,房間也不大

所以如果你想跟團,且有小孩隨行,我建議10歲以上的小孩盡量還是算"佔床"的價位

否則兩個人擠一張床實在是有點勉強

這間飯店雖然有幫我們加床,但備品(盥洗用具)並沒有多準備一份,這點也是要注意哩

DSCF6940 佐世保 蘿萊飯店,兩小床  

 

浴室就是這麼小一間,右下角是馬桶沒拍到,總之是只能一個人轉身的地步

DSCF6942 浴廁就是小小的

 

這是飯店餐廳外觀,晚上看挺有氣氛的,提供自助式晚餐

DSCF6950 飯店餐廳外觀

 

這間餐廳的特色就是有帝王蟹供應,每桌桌上都有這麼一大碗

我那天戰力不佳,所以只吃了一小塊就沒吃了,而且還很鹹 = =",不過我媽說有些部位的肉很好吃

最好吃的是他們的牛排無限量供應,吃到你撐死為止,那牛排真的煎得軟嫩多汁,很容易就一吃停不下來

但我這白癡吃得太爽就忘了拍,哈哈哈哈,你們自己想像吧,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DSCF6943 飯店自助餐廳供應的帝王蟹,頗鹹;另外有供應牛排超好吃,可惜沒拍  

 

這個就是遙望可見的豪斯登堡入口,期待啊~~ 

DSCF6949 這是明天要去的豪斯登堡入口  

 

第一天還發生一個插曲

剛抵達飯店的時候,我就發現沿路有一些奇怪的黑色塊狀不明物體,一路沿到我的腳邊

正當還在想說這飯店怎麼這麼髒都不打掃的時候

就突然覺得我的行李箱有點怪異

仔細一看不得了,竟然是我的行李箱爆胎!!!!!!!!!!!!!!!

對,就是包覆行李箱輪子的橡膠給它碎裂了,而且還是四個輪子都沒辦法倖免於難

所以我這五天都過著克難的拖運工程(好辛酸)

回台灣後當然就殺去當初買行李箱的專櫃

一進專櫃,小姐連問都還沒問我原因,就直接問我說:是輪子的問題呴??

幹!!! 我一聽就知道有鬼,立馬問小姐怎麼知道

小姐就說這批行李箱的輪子一開始就有問題,而且已經有人反應了

嘖,我真是太幸運了,竟然買到這種萬中選一的行李箱

不過幸好是可以全部換新輪子(不是原本這批的輪子)

不然我一定當場再表演一次爆胎的人類版啊!!!!

 

 

 

arrow
arrow

    酥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