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為了大大小小的事忘了還沒寫完的遊記

第三天開始,因為天氣越來越炎熱,依本人不負責任的氣溫感知研判

他奶奶低!!! 大概接近40度左右(熱到飆髒話的典故就是這樣來的,我終於徹底的通透了)

絕對不要小看日本南部的熱度,他跟台灣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好像那種會讓你燒成灰燼,直接罐裝坐飛機運回來這樣

所以天氣一熱也懶得拍照了,照片之少的程度請不要對我苛責,我當時只是想好好的保住我自己而已

 

第三天一早,驅車前往柳川搭遊船(沒有拍到小船的樣子,但大約就是比一葉扁舟再大一點那樣)

這是柳川的觀光特色,他們有部分經濟來源都是靠小船來的

整趟坐完大約20~30分鐘,看船伕速度

我們這一船的船伕是位年屆70的老杯,但很健朗

雖然他謙稱年紀大搖不快,但我喜歡慢慢搖的感覺

(只可惜當天烈日高照搖到我好想使,差點沒跳下柳川當柳川鬼)

老杯邊搖船會邊唱歌給我們聽,還唱鄧麗君的歌喔,因為他說那是他的最愛,我都替他害羞了(羞屁)

還有,坐船的時候除了欣賞河邊風光,還要隨時冒險

因為常有極為狹窄的水門或橋墩很低的小橋,所以經過時都得彎腰或趴下(沒這麼誇張,但我做得很徹底)

算是既溫馨又刺激的一趟行程,真的很不錯,只是建議請在黃昏時或天冷時再去,不然真的很曬

DSCF7056  

 

DSCF7052  

 

 

接著就去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DSCF7062 熊本城 

 

 

好喜歡它的石牆,很壯觀,而且感覺夏天涼冬天暖 

DSCF7068  

 

 

第三天原本有個重要行程,是要去阿蘇山搭纜車看火山口

可惜因為颱風過境,風太大,纜車不開,所以我們只能悻悻然掉頭

下面這張是阿蘇山附近的草千里

DSCF7070 阿蘇山附近的草千里,從阿蘇山回飯店那段路暈死了 

 

 

回飯店途中我暈得要使(因為山路跟九曲洞有得比),一到房間我手刀奔去吐,所以飯店只有隨便拍了幾張

第三天住的飯店是肥前屋,是個溫泉飯店來著,當然我沒有去泡溫泉,因為我的紅色軍團還沒撤退咩

這是飯店大廳,周圍都是山壁,挺壯觀的

DSCF7079 飯店大廳

 

 

房間就是一般的和式房間,窗戶打開又是一片山

照片中你們看到中間是小桌子,但等我們去餐廳吃飯回來

飯店人員早已偷偷潛入我們的房間鋪好床脫好衣暖好被

一整個殺你個措手不及,你回來只管躺平就好(搞不好半夜他們還會再偷溜進來幫你蓋被被,揪甘心)

那天待在房間都一直看奧運,聽不懂日文,只看到日本游泳隊一直鬼打牆的得第三名

不像第一天的蘿萊飯店,還貼心的提供TVBS給台灣人看,超級感人的(都想嫁給它了)

還有,不要懷疑,照片中紫衣人

就是我...

 

 DSCF7072 不知道到底是肥前屋(導遊一直說是肥前屋)還是杖立觀光飯店(行程表上寫的)  

 

 

當天晚上在飯店餐廳裡的宴席料理,很澎湃,東西一直來所以我根本沒辦法拍到全貌

但我只能說這一餐是誠意十足但有夠難吃的一頓飯,難吃到我懷疑我又走錯廳了

DSCF7076

 

 

 

 

來到了第四天,一大早又殺去什麼九重"夢"大吊橋

那兒風大又飄雨,已經粉冷了,導遊還硬要請大家吃冰淇淋

我們在旁邊商店買了輕便雨衣去走吊橋,簡直是殺小吊橋,風之大的差點就讓我這趟旅程變成夢一場

DSCF7083 九重夢大吊橋,颳風又下雨,在吊橋上都差點被吹走 

 

 

然後總算來到湯布院

湯布院這裡我真的好愛,是個充滿藝術氣息又古色古香的好地方,秋天楓紅時真的太美美美

走在這裡,你會以為自己是個詩人來著(然後穿長裙在雨中旋轉這樣)

DSCF7091

 

DSCF7092

 

DSCF7094 在湯布院散步時,還下雨了

 

 

這是金麟湖,原諒我拍不出他的美,所以我加了一點特效

DSCF7085-1    

 

 

吃過中餐後跑去熱死人的太宰府天滿宮,是個供奉學問之神的寺廟

然後因為裡面種滿梅樹,所以沿途到處都有賣梅枝餅的店家

梅枝餅我沒拍,但我覺得沒有梅味也沒有多好吃,吃他只是為了紀念到此一遊

DSCF7102

 

 

要走入天滿宮的路途中,說是會經過三座小拱橋

第一座小橋代表過去,第二座是現在,第三座是未來

這張是我走在未來的路上(因為肥腿請再允許我加特效)

DSCF7101-1 我走在未來的路上  

 

 

第四天晚上住的是福岡海鷹希爾頓飯店,算是高等級飯店了,不過房間頗小

DSCF7107 福岡海鷹希爾頓,飯店很高級又很大 

 

 

DSCF7109 

 

 

但飯店很大,有超大餐廳還有許多設施,飯店裡面還有類似購物街這樣的走廊,兩旁是一些商店

例如這間就是提供華麗服飾拍寫真的商店

DSCF7118-1 

 

 

 

 

第五天行程很無聊

早上去了雅虎巨蛋球場的握手廣場,許多人都爭著跟王貞治的手合照

我一直等都拍不到,因為被我們那一團的淡水天龍人給佔據了

我喜歡淡水,但那一群淡水來的真的很沒品

第一天晚上,他們從晚上8點多一直大聲聊天到11點多,而且門都是開著

大概從飯店入口處就可以聽到他們的咆哮聲音

更何況我們房間只在他們隔壁隔壁,所以我第一天躺了很久都睡不著,躺到理智線都給斷掉了

後來按耐不住,我二話不說起身去看他們到底是哪一間房號,確定後轉身回房間打電話"醮",然後他們才安靜

他們沒品的事還不只這一樁,行程中坐遊覽車

他們全部霸佔前面的座位,完全不給其他人坐,也沒考慮到有其他人可能會暈車

如果他們全部兩兩坐前排,其實我們還是有機會坐到前面一點的位置的

但他們是好多人都一人坐一排,旁邊放自己的包包這樣,超級自私

更讓我傻眼的是,某一天我試著很早就去佔位,我和我媽放了包包

結果因為要拖行李到車上,所以我們人都先下車

等上車的時候就有一對年輕姊弟一屁股的在我眼前坐下我剛剛佔的位子

我看到他坐到包包時的嫌棄眼神,但我還是很客氣的跟他說"不好意思,那是我的...."

然後這姊姊絕了,話還沒說完他就瞪大眼睛把我的包包拿還給我,然後死賴在那邊不走

我跟我娘不可置信的互看對方,然後為了整車的安寧,我吞下了

當然,雖然吞下了但我不能這樣踐踏酥酥賤嘴的名號

所以我坐在他們後面時就一直狂醮他,既然你這麼"美game笑",我也不怕你來人肉我,哼!

是說...

我離題離好遠

總之這個握手廣場的手都是金屬做的,所以握下去你會被燙死,還是別握了吧~~

DSCF7129 雅虎巨蛋球場的握手廣場 

 

 

可愛的郵筒

DSCF7132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瑪麗諾亞城outlet購物,有藍色摩天輪那邊就是了 

DSCF7138 瑪麗諾亞城outlet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九州之旅

不管熱死人的天氣的話,其實蠻好玩的

然後,淡水天龍人,不要再讓我遇到你們!!!!

arrow
arrow

    酥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